政府雇员和他的家养邪神(九)

西区,国王大道2号,王国博物馆。

今天是“罗塞尔展览会”开展的第一天,又是周末,长队简直从门口排到了地铁站,让克莱恩短暂地回想起了被祖国春运支配的恐惧。

在这个娱乐稀少的年代,看展览是中产阶级为数不多的消遣,加之展出的是第五纪以来最伟大、成就最多的罗塞尔大帝,如此热闹也不足为奇。克莱恩穿着双排扣礼服,拿着梅丽莎送的票从贵宾入口进去,才免去了太阳底下晒干的结局。

一眼就看到梅丽莎平缓镇静地带领参观者的身影,克莱恩微笑着拉了拉礼帽,用灵活的身法绕过前面挡着的人,加入了梅丽莎的队伍中。

“这个展厅展出的是罗塞尔大帝的日常生活物品。”

梅丽莎看到了他,双眸一亮,随即强作镇定继续解说:“这边是他盖的天鹅绒被子,是经大帝指导后改良的版本,轻盈而保暖;这是他用来喝葡萄酒的镶金玻璃高脚杯,也是他提出了新的烧制方法,玻璃杯才能拥有如此纯粹而透明的质地;这个是、这个是他发明的抽水马桶,现代意义上的第一个抽水马桶……”

梅丽莎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看克莱恩。咦,为什么哥哥的脸突然青了?

“这是他亲手写下的《民法典》,这是他遗留的笔记,这是他写的第一封情书,这是他为孩子们设计的玩具,这是他……”

克莱恩好险没脱口而出一句“无耻”,还好小丑的肌肉控制能力给力。

他知道大帝能抄,但他不知道大帝这么不给人留活路啊!

这时他看见后方十来个人走了过来,展厅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这群人全部身着统一的制服,散发出生人退散的气势,不少人看到他们就不自觉地退了一步。

队伍里的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子见此摆摆手:“抱歉打扰各位了,我们也是来看展的,大家还是听解说吧。”

——是蒸汽教会的人。班森想起来说话的男人是梅丽莎报名那天把他们领到办公室的那个人,他身前领头的可不就是那天他们在蒸汽教堂遇到的奇怪的先生吗!

班森还在思忖着要不要上前打个招呼,那为首的英俊男人就径直走过他们来到一个展柜前,在一个栗发女人身旁站住,不动了。

“……”

女人完全没有说话的意思,而高大男人也仅是静静地站着。

他们一直凝望着里面的物品,而被奇妙的气场冻住的人也是一言不发,连梅丽莎都不知所措,理论上她应该讲下去,但她不敢……

梅丽莎不禁把求救的眼神投向克莱恩。

克莱恩张了张嘴,像躺在岸上的鱼一样什么都吐不出来。因为他既不知道为什么要沉默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直觉来的人应该是“机械之心”的成员,里面不乏非凡者,而领头的肯定是位大人物。刚刚一瞥,觉得那人的脸有些熟悉,可是他见过他吗?那个站在展柜前的栗发女人又是谁?两人都是栗发,是巧合吗?

等等,这个发色在鲁恩有些少见,他唯一见过的是……克莱恩的眼前一闪而过现在在他裤兜里的贵宾票。票上画的罗塞尔大帝,栗发蓝眼!

机械之心的高层,克莱恩眼神发直地看向展柜中翻开的两页日记。

“我的选择毫无疑问,赞美你,万机之神!”

 

不知道为什么二哥发起了呆,梅丽莎只好向班森抛去慌张的眼神,而班森不负所望特别勇地解救了妹妹的困境:“那个、你刚刚讲到罗塞尔大帝给孩子设计的玩具,我想知道博物馆有卖吗?我家里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想买一份作礼物。”

“嗯,嗯是的,就在出口的旁边有纪念品商店。”梅丽莎说,“呃,说起来,‘博物馆出口设置一个纪念品商店’也是罗塞尔大帝提出来的,大帝的奇思妙想可真多呢。商店里有大帝的各种作品,甚至还可以专门订制,比如取一段罗塞尔笔记中的符号做成护身符,这个产品很受欢迎呢。”

克莱恩的嘴角微微翘起,希望他们护身符的内容不会是“从心”“番茄炒鸡蛋”“錕斤拷錕斤拷”或者“魔女的滋味真不错啊”。

队伍终于来到下一展厅,凝滞的气氛也消失无踪。克莱恩留在最后,回头看了看停留在展柜前的一男一女,似在怀念又似回忆。

他最终离开了。

 

“今天来的大人物怎么那么多?”

梅丽莎有点疑惑地接到了“闭馆后再接待一队游客”的指示。克莱恩是非凡者,蒸汽教会来的那群人恐怕也是,展柜前那一对奇怪的男女看起来也气势不凡。贝克兰德非凡者浓度这么高的吗?

还是说因为自己得知了超凡的存在,现在看谁都像非凡者?

麦克斯·利维摩尔——伪装成安保人员的“机械之心”成员——跟她解释说有一队贵族子弟临时决定来参观。“你负责讲解,我们负责看好他们不破坏文物。”他这么说。

可是班森说会来接我……梅丽莎犹豫了下,不好拒绝,她只得拜托要好的朋友下班时去带个话,叫班森回去别等她。先回去做会儿题好过在门口干等。

闭馆后半小时,一队马车排着队停在了门口,博物馆迎来了身份高贵的访客。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少女,她身着米色长裙,披着轻纱的披肩,显得轻盈而优雅。最令人瞩目的是,她带了一条金毛大狗。

梅丽莎看了看自己朴素的制服,抿了抿唇,还是挺直脊背迎了上去:“欢迎来到王国博物馆,我是你们本次旅程的讲解员,梅丽莎。”

解说的过程很顺利,梅丽莎不禁松了口气。贵族子弟们好奇心比较强,看到什么都想摸一摸,不过他们有自控力,没有损伤文物。……呃,那位金发碧眼的贵族小姐为什么连马桶也要摸?

感受到梅丽莎略带询问的目光,奥黛丽撩了撩耳边的发丝,略带羞涩地解释道:“这也是人类文明的光辉,不是吗?”

“是的,罗塞尔大帝也说过,人类文明的光辉不仅体现在大炮和火枪,还闪烁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内。”梅丽莎说。

——梅丽莎暗地里拍了拍胸口。呼……贵族也不一定是傲慢不近人情的,也有霍尔小姐这样知书达理的女孩子啊。

——奥黛丽轻轻呼气,这一关算是过了,接下来她得表现出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的样子,才能合理地接触那本书。

两人相视一笑,一团和气。

“这本创意手稿,我能翻一翻吗?”奥黛丽浅笑着问,“我对罗塞尔大帝的创意一直很佩服。”

麦克斯当即令人打开玻璃罩。梅丽莎则略带羡慕地看着奥黛丽随意翻动那些手稿。对于机械爱好者来说,“蒸汽之子”罗塞尔的手稿就是黑夜信徒的《夜之启示录》,是圣经!她也好想,哪怕一次也行,看一看罗塞尔大帝亲手所绘的那些奇妙机械……

沉浸于自己思绪中的梅丽莎根本没有注意苏茜汪汪的叫声,却突然看见优雅淡然的奥黛丽小姐飞快地取下自己的耳钉在书签上刺了一下!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奥黛丽就恢复了翻动的姿态,没事人一样把手稿放回了原处,镇定地吩咐女仆把苏茜带去盥洗室。

梅丽莎手足无措,她该向利维摩尔先生举报吗?可是、可是除了她没人能证明奥黛丽小姐做了这事,而且她到底为什么要刺书签一下……抓着裙子的手紧了又紧,梅丽莎彷徨的神情正好和奥黛丽对上了眼。

奥黛丽笑容一凝。

‘糟了……愚者先生的任务……我是不是搞砸了……’

‘该怎么办?用钱封口可以吗?可是来不及了,如果她马上叫来安保……’

正紧张着,却见梅丽莎恢复了自然,在接下来的几个展厅里,这件事仿佛不存在一样。

‘她的肢体语言显露出她竭力让自己不在意这件事,集中在讲解上;可是眼睛有时会向我这边看,结合她讲解员的身份,她可能是罗塞尔大帝的崇拜者,对我破坏手稿的行为有些不满。’奥黛丽用观众的态度分析着,‘虽然不满却没有向安保举报,是了,在场只有她看到我的行为,如果我抵死不认,那么受惩罚的反而会是她……唉……’

奥黛丽莫名地有些愧疚,她向女神和“愚者”先生祈祷能得到原谅。

‘结束之后去和她谈谈,如果她是罗塞尔的崇拜者的话,我就把收集到的罗塞尔日记都送给她作补偿吧。’

 

当夜——

鉴于奥黛丽对书签造成了一点点损伤,可能会被后续检查人员发现,克莱恩觉得择日不如撞日,干脆今天就把它拿走。靠着万能钥匙和灵体出窍术,他顺利地在贝尔纳黛眼皮子底下盗走了“亵渎之牌”。

却在回程路上惨遇连环杀手,被狗追到大喊救命,走投无路撞进那位公主的马车。幸好他早将纸牌献祭到了灰雾之上,逃过一劫。

然而命运弄人,仿佛是还嫌这个夜晚不够刺激,克莱恩刚一回到安全屋,耳畔就响起了男人焦急的呼唤。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掌控好运的黄黑之王……请您垂怜您虔诚的信徒梅丽莎·莫雷蒂。请告诉我她现在的位置,我找不到她了,她没有回来!她不见了!”


***


本章内容小结:

邪神胞妹展会打工,侄儿侄女亲自支持;愚者信徒调查书签,险被塔罗同事告发。

下章预告:

一人失踪被绑两人焦急寻找,三方势力参战四非凡者惨死为哪般?

评论 ( 25 )
热度 ( 101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洛伊今天辞职了吗,没有 | Powered by LOFTER